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妇联聚焦“三个注重”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8-08 18:20:56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邢台市妇联加强部门协同,整合社会力量,坚持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共同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健全社区家长学校网络建设,不断完善家校社区协同育人机制。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社区家长学校96个,城市社区的家长学校的覆盖率达到100%。其中襄都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被命名为河北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基地,信都区“向日葵”家教家风培育基地、信都区科苑社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等被命名为河北省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活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作用,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活动610余场次。深化“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举办“亲子共沐书香邢襄发展有我”家庭亲子朗读比赛。开办“知子花开邢襄幸福家”家庭教育微课堂,以视频课程的形式向广大家长讲授家教知识。

优化关爱服务留守、困境儿童,不断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把爱带回家”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193场次,1092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其中,慰问儿童731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231名、受益家长和儿童3074人。开展“春蕾助学 圆梦行动”,为邢台市166名春蕾女童筹集助学款22.92万元。(记者孙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