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2022-08-09 17:1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峰)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快推进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提升内部审计价值和效能。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刻把握审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政治任务,主动谋划推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与审计业务、全年重点工作相融合,健全完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形成指导监督工作合力。

重点突出分类指导。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聚焦社会关注热点难点,全面加强教育、卫生、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重点领域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特别是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较多的单位开展针对性指导监督,督促内审机构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发挥好基础性监督作用。

提升指导监督实效。创新方式方法,以县委审计委员会为统领,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全县审计一体化大格局。今年以来,该局出台了《宁晋县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工作方案》,印发了《中共宁晋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2021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内部审计的通知》,全面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着力发挥内审机构在实现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常态化审计监督中的作用,推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与重点审计项目融合开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