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社保关系跨省转移掌上轻松办

2022-08-09 22: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子庆)近日,临西县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职工张振亚通过登录河北人社APP系统,成功在手机上申请了社保关系跨省转移。没过几天,便收到信息反馈,他在天津工作期间的养老保险顺利转到了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张振亚高兴地说:“以前办社保关系转移需两地来回跑,既费时又费力,现在可好了,只要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办,也不用开具其他凭证了,真是方便快捷,为人社点赞。”

原来,早在2013年,张振亚通过招工,在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上了班,直到2019年4月份,因家中老人需要照料,便辞去了天津的工作回到家乡,在本县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谋到一份职业。当时,张振亚曾咨询过社保关系转移的事,答复是需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社保转移凭证,平时因工作忙碌,就把此事给搁置了。今年3月份,张振亚从手机上看到了县人社局发布的关于社保关系转移网上申办的信息,便抱着试试的心理,按要求提交了他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和转入地转出地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本人身份后,即发起转移业务申请。县人社局社保工作人员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上及时受理,通过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后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及时进行网上审核,并提交社保关系转移信息表,转出地社保机构进行核实确认,成功地将张振亚2013年7月至2019年4月在天津工作期间的养老保险,共计25742.05元跨省转入到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

针对务工人员流动增多,随之办理转移社保关系的业务增多这一实际,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临西县人社局利用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对接全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并取消了办理社保关系转移的相关证明、凭证,参保人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河北人社APP,进行掌上申请,社保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社保跨省转移。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由参保人员进行掌上申请,转入地转出地社保机构再进行网上对接、共同审核把关,若金额有误,系统将提示转移不成功,确保了转移金额准确无误,零差错。”临西县人社局征缴股负责人江有永介绍。

今年以来,临西县人社局通过掌上申办、全程网办,累计办理跨省转移养老保险业务66件,减少了疫情下办事群众的两地奔波之苦,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