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定向式”培训提技能促就业

2022-08-11 17: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玉强)为让广大群众能一技在手就业不愁,有效促进就业这一民生工程,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依托县域内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开展上岗人员回岗技能提升“定向式”培训和推荐就业行动。

图片2.png

该县各培训学校利用假日开设母婴护理、居家养老服务等课程,邀请家政行业专业人士进行授课,以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教学,为上岗人员讲解行业前景和发展方向,通过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和信心。

目前,县启星技校等培训机构从安置月嫂、保姆、护老、育婴扩展到社区养老、家政服务、家庭清洁、钟点工、重病人陪护、智慧养老、失能半失能人员托养服务等,在扩大服务范围的基础上外联京、津等大城市的用人单位,签订外派用人协议,初步形成公益性与产业化相结合、综合性与专业化相补充,覆盖县、市、省的推荐就业服务体系。

据悉,该县系列培训活动累计已帮助200余人实现再就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