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市举行纪念杨春增烈士牺牲70周年活动暨沙河市烈士纪念馆揭牌仪式

2022-08-13 12: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培达)在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模范共产党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杨春增烈士牺牲70周年之际,近日,沙河市举行纪念杨春增烈士牺牲70周年活动暨沙河市烈士纪念馆揭牌仪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沙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杨春增烈士家属代表、杨春增烈士生前战友牟元礼及邀请的相关人员、市直单位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图为新扩建的沙河市烈士纪念馆。


活动当天,在沙河市烈士陵园广场,公安干警将花篮整齐摆放到杨春增塑像前,红色缎带上的“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寄托着沙河人民对英雄的无限哀思。随后,市四大班子领导、牟元礼老先生、烈士家属上前整理花篮缎带。伴随着沉重的哀乐响起,全体人员默哀鞠躬,表达对英雄的无限敬意。

随后,市委主要领导、杨春增烈士生前战友牟元礼上前为“沙河市烈士纪念馆”揭牌。

图为杨春增烈士生前战友牟元礼老先生现场泼墨赠与沙河市烈士纪念馆。


据悉,今年以来,沙河市共投资200余万元,对沙河市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展馆面积由之前的200平方米扩建为600平方米,展馆陈列内容重新进行了规划和布展,并采用现代化声光电等技术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使参观群众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对弘扬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造就时代新人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现场聆听沙河市委党校老师讲述展馆内容及革命烈士杨春增生平事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当天下午,沙河市还举行了纪念杨春增烈士牺牲70周年座谈会,市委领导、杨春增烈士生前战友牟元礼及相关人员参加。

在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就杨春增烈士英雄事迹进行了座谈交流,牟元礼老先生更是以自身经历为与会人员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烈士精神内涵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