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做精政策解读直播夯实网络统战阵地

2022-08-16 21:4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娟)“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给了涉案企业纠正错误的机会,更提醒了企业当家人要合规守法经营,不能只要效益而罔顾法律……”在看完新一期《政润企心》直播节目后,邢台市双龙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图为《政润企心》节目直播现场。

针对企业家普遍反映的“惠企政策宣传面不够广、针对性不够强”的问题,邢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积极拓展网络宣传阵地,着力打造《政润企心》惠企政策直播节目,通过与市直职能部门合作,优选中央和省、市近期发布,企业家广泛关注的惠企政策,开展线上直播解读。截至目前,《政润企心》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商务局、税务局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已完成4期高质量直播,实时观众超4.1万人。

邢台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政润企心》节目是邢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一个缩影。为提高收视效果,每期节目开播前,在邢台市企业家微信交流群发布问卷调查和节目预告,提前了解企业的政策需求及关注的问题。直播中,围绕政策进行深度讲解,注重对发布背景、目的意义以及重要举措、关键内容的分析,并配合案例或小视频,生动形象地把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让企业家听完后能够“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同时,在节目中“一对一”解答企业家“预留问题”,如果有新的“课后作业”,市委统战部也会积极做好政策“传声筒”。直播结束后,为扩大推广效应,还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发布节目视频,确保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了解,邢台市委统战部还将与职能部门商议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共同打造专业化政策直播讲解员队伍,使政策筛选、节目编排更符合企业需求。同时,通过政策解读服务与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有机补充,持续提升为企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