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社保费缓缴助企业“轻装前行”

2022-08-22 20: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子庆)“自7月开始,我们公司就享受了社保费缓缴政策,当月缓缴10611.47元,到今年底,预计缓缴社保费6万多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近日,临西县河北中达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党志君说。

河北中达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有20多名员工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销售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但每月必须缴纳的三项社保费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在得知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公司第一时间提出缓缴申请,相关系统自行审核通过,财务人员一趟没跑,便顺利完成缓缴申办。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临西县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明确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执行期限、适用对象范围、具体经办流程等事项,确保缓缴政策快速落地见效。畅通与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共享渠道,快速摸清全县符合缓缴条件的参保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政策专栏、印发明白卡等多形式宣传,提高参保企业对惠企惠民政策的知晓度。成立入企宣传小分队,上门送政策,倾听企业需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推出线上自助办,符合缓缴的参保企业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网报系统“申报缓缴模块” 自助办理,无需现场提交纸质资料办理,后台进行自动审核通过,企业“零跑路”即时完成缓缴申请,以最快速度给予企业实惠和便捷。

今年以来,临西县通过线上自助办,已为79家企业办理了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缓缴,涉及职工544人,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 “轻装前行”。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