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财政局政策宣讲团赴11县(市、区)宣讲

2022-08-24 21: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戴静)为进一步加大财税政策知晓度,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稳定经济政策措施,8月10日至8月17日,邢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带队,组成政策宣讲团,赴隆尧、柏乡、广宗等11个县(市、区)通过座谈和走访的形式,对120余户市场主体进行了政策宣讲。

宣讲过程中,财政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与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讲解助企纾困政策,围绕当下经济形势全面解读了《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涉企部分,对政策内容、适用对象、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公开了落实电话、承办人和完成时限。同时,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现实困难,掌握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细致解答,详细记录需求和建议。

据了解,该局在宣讲过程中发放政策明白卡300余份、减税降费宣传册300余份,现场为企业答疑、解决实际问题共63个。

河北中顺基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尹立伟表示:“我公司2022年共计退税1108万元。这笔钱实实在在地给我们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帮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有力推动了我们企业快速有序恢复生产,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国家的政策支持非常有力,我们企业将会充分利用好这笔留抵退税款,加速企业生产建设,把企业发展壮大,能够更好地服务员工、服务社会。”

邢台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立强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政策措施,给我市市场主体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政策宣传内容,创新政策宣传形式,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信心、稳定预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