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隆尧:情暖中秋满关爱 医养结合共团圆

2022-09-10 21:3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人1.jpg

9月9日,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健康中心,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给老人送上中秋节礼物。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成梅)9月9日,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健康中心内,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欢聚和温暖。小朋友们表演完节目,给老人们送上月饼、水果和鲜花,老人们高兴得个个合不拢嘴。

老人2.jpg

9月9日,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健康中心,院领导给老人们送上月饼。

“我们每年中秋、重阳等节日都搞这样的活动,包饺子、给老年人理发、互动游戏还有康复理疗。今天我们邀请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文艺节目,让他们吃得好、住得好,还要快乐,有丰富的精神生活。”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晨旭说。

老人3.jpg

9月9日,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健康中心,志愿者和护工给老人们理发。

近年来,隆尧县卫健局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推动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以协作方式进行合作,打造融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于一体的医养中心。2019年,隆尧县魏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始发展医养结合,两年多时间逐步发展到医养结合床位98张。如今,隆尧县各乡镇都陆续建起了以“医养结合”为模式的养老服务中心。目前,隆尧县医养结合点达到11家,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床位583个。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