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巨鹿出台党员档案审核认定办法

2022-09-14 11: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锦洁)去年以来,巨鹿县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从严日常管理、从细审核认定、从实分析应用,提升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和科学性。

日前,针对入党材料记载不规范问题,该县创新出台了《巨鹿县党员档案审核认定办法》,明确划定不予认定党员身份的19种类型、79种情形,予以认定的5种类型、14种情形,提出相应组织处理程序,为审核整改提供详实、科学的政策依据。

巨鹿县建立档案收集归纳、鉴别整理、保密保管、查阅转递等10余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环节管理链条,优化精简工作流程,推动形成从严管档工作作风。巩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果,针对梳理出的问题隐患,坚持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去年以来,审核、复核档案4898卷,反馈材料缺失、证明不规范等问题8017条,补充完善材料2万余份。

该县针对参加工作时间、中小学经历记载不一致等问题,综合采取电话查问、查找原始存档材料、出具证明等方式,确保认定准确。针对出生时间、干部身份、学历学位等信息认定疑难问题专项研判,去年以来,重新认定“三龄两历一身份”重要信息25人。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作为健全知事识人体系的重要手段,严格执行“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去年以来11名干部因档案问题暂缓或终止提拔、调动程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