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信都区:群众利益无小事,助推“讨薪”暖民心

2022-09-19 17: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青)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大鱼村委会办公室里掌声雷动,“要不是巡察组的积极推动,这个工资俺们不会这么快拿到手里。”领到被拖欠半年多工资款的70多名村民纷纷向巡察组竖起大拇指。

信都区委第四巡察组第一轮巡察期间,白岸乡大鱼村群众反映2021年务工的工资至今都未能兑现。收到问题反映后,巡察组立即开展走访调查,了解事情真相。去年,大鱼村70多名村民在果园承包商左某的苹果园打零工,但左某半年多来一直以手头紧、再缓缓的理由拖欠了共14万多元的工资款。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了解基本情况后,区委第四巡察组第一时间找到包村干部、果园承包商左某和务工群众进行沟通,仔细核实务工天数,统计拖欠工资数额和人数,在了解到果园承包商左某有实际困难,一下子拿不出14万元后,巡察组出谋划策,“能早一天决不晚一天。一次性解决不了就分批解决,先和群众协商好,达成协议,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为督促问题早日解决,在巡察组的跟踪服务下,果园承包商左某和被欠薪群众达成协议:先支付村民一半工资,剩余部分今年年底前全部结清。在乡村干部和巡察组的共同见证下,左某如约来到大鱼村委会办公室兑现老甄等70多名群众共计7万元的工资,并郑重承诺年底结清剩余欠款。

针对未发完的7万余元工资,巡察组将继续追踪跟进,要求乡村干部督促左某按照协议签订内容,早日将剩余工资全部结清,圆满解决欠薪问题,保障老百姓切身利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目的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信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登山表示,下一步,区委巡察工作将抓好抓实“三个聚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结合工作,重点关注民生领域问题和群众身边问题,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文章”。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