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冀中股份:一抓到底 一着不让 实现作风新转变工作新提升

2022-09-22 15: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峦、蒋冬梅)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传导压力,全面提升专项整治的实效,在全公司形成只争朝夕、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根据上级党委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安排以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冀中股份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了动员会精神,迅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基层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强化履职尽责。注重发挥公司机关和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推动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深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清风正气。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廉洁主题教育不断线。今年开展了“学习条例 明纪知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对公司新提拔中层干部开展党纪政纪知识测试,进行集体廉洁谈话。组织参加上级纪委开展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公司及所属17个基层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各基层单位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等形式传达学习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文件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电视专题片,组织公司副总师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浙江、青海、西宁警示教育网上展厅,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整治取得实效。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制定下发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督促各基层单位纪委围绕“记工不下井”“截留套取工资奖金”等易发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今年,冀中股份公司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确立27个专项检查项目。按照推进计划,专项检查小组对邢台矿等11个单位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各单位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组织各单位每季度至少对一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刚性执行。深入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紧盯贯彻公司决策部署、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作风等内容,公司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在春节、全国两会、冬奥会、“五一”、端午、中秋期间先后7次深入现场对邢台本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委托外埠单位纪检部门牵头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督促整改落实。与公司宣传部合作完成“作风纪律大家谈”微视频制作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督查活动。成立干部纪律作风督查领导小组,由纪委(监察部)、安全管理部、生产部、通风部、组织人事部、综合办公室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分业务对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对照重点整治问题认真查摆自身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

创新思路方法,增强工作合力,构建长效机制。为持续深入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冀中股份公司着力发挥监督合力,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建立起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进一步加强清单的运用。对受理的群众公开举报,认真做好问题线索收集梳理、交办核查工作,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公开曝光反面典型,确保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通过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冀中股份公司有效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