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庆丰收”活动启动

2022-09-22 20: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韩明智.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今天下午,由邢台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和该市信都区政协主办的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庆丰收”活动,在无界·邢台国际电商产业园启动。据悉,未来三个月内,30余名相关人员会借助电子商务、直播视频等方式,帮助这个区优质农产品上行和相关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资源优势和积极作用,即日起至12月下旬,邢台市、信都区政协将联合开展三项活动。

开展“直播赋能进乡镇”系列培训。根据信都区特色农产品种植及基地分布情况,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以乡镇为单位对农民作培训,帮助其了解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的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对有需求和意愿者予以深度指导及孵化。

贾利民.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开展“直播助农庆丰收”网红带货及产销对接。联合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市自媒体协会、市新零售商会等组织,重点在中国丰收节、“双十一”网络促销日、“采摘节”等促销节点,邀请直播达人、网红等“带货”促销。

实施“政协委员手拉手,电商助力品牌农业标杆打造”工程。筛选3—5家市或区政协委员经营、有意愿、有能力的农业龙头企业作深度孵化,从中打造1—2家电商助力品牌农业的标杆企业,在其示范带动过程中让更多农民、合作社等受益。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