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隆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2022-09-23 22:48:1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潘志方、孙立强 )9月22日,邢台市隆尧县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堂以“了解自己,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科普教育课。本次活动由隆尧县科协选派的心理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并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体验面对困难的心理变化,以及通过团队合作共同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快乐。

图片 9.png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自己情绪变化的内在原因,也学到了一些调节情绪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随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个爱生活、爱学习,积极、乐观、向上的好少年。”隆尧县实验中学学生段姿如说。

图片 10.png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河北省隆尧县组织心理教育老师走进各中小学校,以多媒体教学、游戏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教育,让他们了解自己心理变化的原因和结果,学会及时调节负面情绪,保持阳光、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 11.png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4次,共有1000多名学生接受了心理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卢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