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双导师”双剑合一——打造河北邢台检察“人才高地”

2022-09-26 16: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玲、鲍晓艳)2022年8月对于邢台市信都区检察院检察官小张而言是极为特别的月份,就在这个月,她入职以来的第一件全程参与的行政争议案件圆满结案。小张说:“由于案件时间跨度大、关键证据丢失,涉及多方面,在初期办理过程中进度推进缓慢,幸得此案在‘双导师’平台作为标靶案件进行研讨,由理论导师和实务老师一起指导,找到突破口,争议才圆满化解。”

为推动“质量建设、品牌效应”,2021年底,邢台市检察院聚焦建设跟上新时代需要的检察人才队伍要求,与邢台学院联袂建立“双导师”同堂培训机制,开展跨部门、全方位、个性化、高强度、重实效的“双导师”培养计划。先后选配18名理论导师和13名实务型导师,通过独立导学、集中导学、练兵活动、个性指导等方式,深化理论与实践学习,“在干中导,在导中干”,先后吸纳培养骨干学员49名,实现检察业务骨干综合素质的快速提升。

今年以来,邢台市检察院“双导师”同堂培训成绩斐然,效果明显,骨干学员报送的2个研究课题被最高检批准立项,1个课件被河北省检察院评优秀课件,学员作品被省级媒体刊发4篇,被市级媒体刊发20余篇,8名骨干学员干警相继走上中层领导岗位,1名骨干学员干警被河北省检察院破格选调进入省检察院机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