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多措并举筑牢住建领域安全“防护墙”

2022-09-26 17:4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巩继波)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河北邢台临西县住建局铁腕出击,敲响“长鸣钟”、织牢“防护网”、拉起“警戒线”,打好系列组合拳,全面开展整治攻坚行动。

图片6.png

敲响安全生产“长鸣钟”。召开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确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抽调安监站、质监站、扬尘办及其他精干力量组成整治攻坚行动专班。通过分区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建立网格责任化管理体系,形成联合督查、受理举报、综合整治的工作机制,构建“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动态管理”的监督检查网络。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织牢住建领域“防护网”。制定了建筑工地、自建房、气代煤长效管理实施方案,构建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大对隐患整治和日常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定期加强风险研判,针对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重大隐患的,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对各类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做到精准处置、精准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监督检查352次、检查工地465个次,自建房10168间,气代煤用户53700户,下发《整治通知书》48份,提出帮扶整改意见200余条,立行立改100余次,问题整改率100%。

拉起住建工作“警戒线”。为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有效预防违法违规生产现象“回潮”。住建系统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对整治攻坚不仅要查得出“病源、病灶”,也要开得出“治病方子”,落实好源头管控,对日常巡查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把“责任关”“重点关”,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科学论证,对省、市督查交办的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全部复核通过,安全整治问题不反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