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人社多举措抓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

2022-09-28 11: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宇、王博)为进一步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提升社保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切实维护基金安全,防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河北平乡县人社局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活动采取多形式多层次扎实开展。一是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并通报社保基金典型案例。二是集中学习,增强守法意识。组织社保经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经办流程,并结合实际案例,举一反三梳理剖析风险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进行一次谈话提醒。对社保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人员和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提醒风险,打好基金“预防针”,签订《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责任书》。四是强化宣传,守牢安全红线。通过在社保经办机构、社区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观看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等方式,加强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欺诈冒领危害性的认识。五是曝光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社会保险法规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力度,曝光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