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一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助老敬老 “六个一”主题活动

2022-10-04 20:5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nj1.jpg

10月4日,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多彩活动助老过重阳 。图为老人们在唱红歌。(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4日讯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河北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党总支今年重阳节敬老活动又有新创意。社区组织30多名老年人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多彩助老暖重阳”敬老助老“六个一”主题活动,即“唱一支红歌、学一堂智能课、唠一段家常、吃一顿团圆饺子、为卧床老人送一份可口的饭菜、送一份暖心礼包”。

nj2.jpg

10月4日,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多彩活动助老过重阳 。图为和老人唠家常。(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供图)

活动一开始,老年人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老人们虽然没有任何音乐基础,但是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心态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

nj3.jpg

10月4日,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多彩活动助老过重阳 。图为和老人唠家常。(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李连臣、日间照料孙主任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杨爱臣老人感动地说:“我们老年人住在上城社区非常舒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节日有慰问、困难有人帮、生日送蛋糕,社区日间照料对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是锦上添花。”

随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员工为老人们精心烹制了爱心饺子。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陆续端来,老人们团团围坐,有滋有味地品尝着饺子,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期间,社区日间照料的员工深入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饺子。

活动结束时,日间照料中心为每个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爱心礼包包含毛巾、香皂、面包、六个核桃等,总价值约5000余元。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