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邢台站开班

2022-10-12 14: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xt_副本.png

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正在授课。

10月10日,“与法同行促平安 巾帼一起向未来”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第七期邢台站正式开班。来自邢台市、县、乡(镇)、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网络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邢台市妇联副主席王力涛首先进行开班动员并讲话。王力涛指出,此次培训是推动全市妇联系统进一步实现维权法治化、队伍专业化、组织有序化的一件大事,也是有效提升乡村妇联干部法律素养和参与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维权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邢台各级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联防联动、协同做好普法宣传和维权维稳、坚持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和特殊家庭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坚持持续做好困境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努力成为素质高、能力强、受群众欢迎的乡村法律明白人,带领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平安邢台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健、河北省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师赵坤、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分别就妇女权益保障及维权工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综述、“平安家庭” 创建与心理自我调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求及处置方法等内容开展培训。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