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南宫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2-10-19 14:4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进一步加强南宫市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创造健康、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10月19日,由南宫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市文广体旅局、市文化执法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娇娇书店、浩浩书店、晨晨书店、随缘影院。执法人员根据专项检查内容,逐一深入排查。在各书店查看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是否销售盗版侵权书籍、图书是否为正规图书,是否含有涉黄、涉非等违法内容。在检查影院时查看了各类证件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放映设备是否符合标准,放映影片是否侵权,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进行配备,并检查能否正常使用,应急通道是否畅通,从业人员是否接受岗前培训等。最后检查了各经营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扫黄打非”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宣讲。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的自我管理意识,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经营环境,确保该市文化市场安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