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七里河打造人水和谐生态画卷

2022-10-20 16: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月至,秋意浓。邢台市七里河也开始了“变装秀”,有郁郁葱葱的绿,有金光闪闪的黄,还有热烈奔放的红。层林尽染、碧水荡漾,美景如画。漫步于七里河,既可凭栏远眺,观赏“风光无限好”的秋景;亦可驻足河边,尽享“人在画中游”的惬意。

微信图片_20221020093752.jpg

一座城,因水而兴、因水而美。近年来,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持续推进水生态综合治理,并逐渐形成了“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喜人景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良好的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020093805.jpg

在七里河市区段,滨河观光路两侧的银杏林一树树金黄,静静地依偎在七里河畔,与红花槐、紫叶李、枫杨、雪松、芦苇等共同构成绵延10余公里的风景带。从高空俯瞰,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画布铺陈开来,与流淌的河水相映,与蜿蜒的健身步道相连,尽显精致唯美。巨大的画布中,游客身影点缀其中,仿佛灵动的笔触游走于丹青水墨之中,尽显独特韵味。

微信图片_20221020093815.jpg

置身七里河畔,河面波光粼粼、微风袅袅,犹如一条长长的玉带萦绕邢襄大地。沿岸花团锦簇、佳木林立,23处游园平台如珍珠般点缀于河道两岸,错落有致、竞相争荣。有漫步栈道、曲径通幽的瀛园;有芦苇轻扬、白鹭栖息的白鹭园;有儿童嬉戏、沐浴阳光的月亮湾沙滩公园;有绚彩缤纷、拾级而上的城市阳台……附近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幅七里河人水和谐的生态画卷跃然眼前。

微信图片_20221020093825.jpg

不远处,就是七里河体育公园和城市运动公园。它们与七里河遥相呼应,形成了七里河畔“珠链”式公园架构,将景观元素与运动元素有机融合,用运动诠释健康生活力量。七里河体育公园、城市运动公园将绿地与运动场所有机地融为一体,不仅呈现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景观,也为人们提供自然、舒适、优美的运动环境,全方位打造大型户外林荫式有氧“健身房”。

微信图片_20221020093838.jpg

在这里,有清晨起早打太极拳、散步的老人,也有在足球场、篮球场挥汗如雨的青年;有在轮滑场炫技的轮滑爱好者,也有互相切磋球技的球友……他们运动的身影与周边的美景相互映衬,成为一道靓亮丽的风景线。

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全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展生态提升工作,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根植于七里河每一处堤、林、路、桥、水中。不仅让市民共享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也勾勒出一幅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绿色生态画卷。(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崔丽娜)

责任编辑:张会武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