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人人争当追梦人——清河县济华学校“校长思政课”开讲

2022-10-26 10: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风云、田林月)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清河县济华学校校长刘晓阳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讲授“人人争当追梦人”主题思政课。

刘校长用“红、绿、蓝”三原色和“金、银、铜”奖牌色以及党史中的动人故事照鉴和比喻同学们的多彩人生,希望同学们答好理想信念之卷,照鉴自己的红色人生;要答好强身健体之卷,照鉴自己的绿色人生;要答好博学广识之卷,照鉴自己的蓝色人生;答好修身立德之卷,照鉴自己的金色人生;答好遵规守纪之卷,照鉴自己的银色人生;答好艰苦奋斗之卷,照鉴自己的铜色人生。他勉励大家今后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增长才干、勤勉务实、厚德载物、遵纪守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刘校长的讲话结合革命英烈、国际形势、身边榜样详细展开,课堂接地气、传正气、树风气。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