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持续深入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宣传

2022-11-03 13: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潇、马文亮)为深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金融系统深入开展,展现金融干部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清廉金融氛围,邢台市各金融监管部门持续协同发力,打造宣传清廉金融文化,彰显金融系统实干担当精神。

图为邢台市举办的金融系统“清廉金融”主题书画展。

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清廉金融”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市金融办、驻市发改委纪检组、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和驻市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厚植清廉文化土壤,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倡导廉洁从业,教育引导广大金融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制定工作要点,协同共建清廉金融文化。

另一方面丰富各类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清廉金融”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一是面向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征集“清廉金融”主题书画作品,共征集到各类主题书画作品百余幅,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面向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全社会,展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金融从业者价值取向;二是组织开展廉洁标语征集活动,征集优秀宣传标语,共推选主题标语15条,用于长期展示和宣传,增强清廉金融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三是鼓励各金融机构结合实际加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建设廉政文化走廊、谈心谈话室、读书思廉角等,营造清廉金融文化宣传阵地,为金融干部营造清廉自律“加油站”,今年以来全市半数以上银行保险机构已建设清廉金融主题宣传阵地;四是发动各金融机构组织开展廉政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传递廉洁从业、干事担当的正能量,全市各金融机构举办清廉文化主题竞赛演讲活动40余次。

同时,积极鼓励各金融机构通过定期开展各层次共建共创和交流共享,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形成一批具有邢台金融行业辨识度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