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公布342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11-22 18: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统筹推进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

邢台公布342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日前,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附录公布342项、涉及38个部门的邢台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和监督问责,统筹推进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

为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持续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政务环境,邢台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日编制了清单。其中包括中央层面设定市级及以下实施的事项,国家部委、省级委托市级及以下受理、初审、审批的事项,中直驻邢单位实施的事项和我省地方性法规自行设定的事项,对每个行政许可事项都逐一标明其设定和实施依据、审批层级、实施机关、监管主体等信息。

该市政府办要求各县域组织编制、审定本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推动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线下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系统、事项管理平台深度融合;有关行政机关、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要严格遵照公开的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等,不得在清单外以备案、证明、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要求行政相对人经申请获批后方可从事特定活动,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的领域要依法依规予以重点监管,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

该市强调,各级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牵头机构,要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加强对清单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对违法违规设定实施行政许可、搞变相许可、落实管理要求不到位者,责成有关部门对其予以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