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2022-11-24 18: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襄都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在晏家屯镇东石村麦田查看小麦苗情。

初冬时节,正是冬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河北邢台襄都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墒情、虫情调查,并指导农民对于冬前有旺长趋势的麦田,在越冬前要采取机械镇压或化控措施,控旺促壮,底肥不足、苗子偏弱的麦田,要结合冬前浇水,适量补施化肥,促弱转壮,指导农民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为来年春季管理赢得主动。(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邱洪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