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襄都区:深化青年干部学堂 精心锻造税务精兵

2022-11-25 15: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晶、李赛)“我们应当以奋进者的姿态,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旨内涵,全面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认清肩上责任,锚定发展方向,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牢牢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多角度思考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用心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河北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30名青年党员干部在青年干部学堂发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言时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在“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推进过程中,坚持以深化贯彻落实“5+1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为抓手,以组织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岗位历练、廉洁从税为重点,主动作为、统筹施策,积极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路径,树立青年干部培养特色品牌——青年干部学堂,推动青年干部建设政治品质全面过硬、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工作潜质全面调动、创造活力全面迸发。

据了解,该局青年干部学堂吸纳众多优秀青年干部,定期开展税收业务知识理论讲学及岗位实践。截至目前,学堂活动已开展15期,学习内容涵盖税收法律法规、惠企利民新策、督审工作要点、税收风险防范、综合行政管理等多个方面。着力锤炼青年干部敢说、能说、会说的本领,激发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与内生动力,力促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双提升,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业务能办、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五能干部”,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学习进步平台,逐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养。

一直以来,该局在学堂活动中将课堂讲学与拓展实践穿插进行,开展了“我的打开方式是什么”专题座谈、与区公安局携手“税警共建”防疫志愿活动、聆听冬奥火炬手的圣火传递故事讲述活动、“税企携手青春献党 退税减税共克时艰”五四青年节税企共建活动、“重走长征路”素质拓展活动、高端人才微视频实践、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应对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突破拔节提供更多增长点与成长值。

下一步,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积极探索构建“1+2+3+N”全业务智税服务体系,全方位锤炼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为税收事业发展苦练精兵。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