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大批白天鹅做客内丘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2-11-29 17: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白天鹅成群结队地在内丘县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中游弋。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继东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石晓鹏)日前,内丘县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大批过境迁徙的白天鹅。连日来,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湖中游弋、觅食,与远处起伏的山丘和蜿蜒的河道,构成一幅和谐优美的画面,为初冬时节的鹊山湖湿地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内丘县先后投资4500多万元,对鹊山湖湿地的水草、树木、景观进行综合保护治理,对恢复重建区进行人工修复。如今,这里的主体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标准,湿地面积由158.61公顷恢复到209.2公顷,维管植物从155种增加到183种,动物种类特别是鸟类多样性尤其丰富,野生脊椎动物从137种增加到158种,出现过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黑鹳等珍稀鸟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