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三大“硬核”实招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12-01 12: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李腾达、岳鹏飞)“我是2023届的高校毕业生,非常感谢临城县人社局开展的专场招聘活动,让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2023届高校毕业生陈鹏感慨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助力高校毕业生积极创业、充分就业,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人社局以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为抓手,推出三个“硬核”实招,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

“搭台定岗”,搭建招聘平台,强化岗位供给。今年以来,临城县人社局通过临城就业直通车抖音号、临城人社公众号开展7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累计发布就业岗位713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充分运用媒体渠道,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企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典型,向企业和大学生发放“政策包”,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政策保障”,制定政策措施,坚决落实就业创业补贴。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临城县人社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直接精准有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共认定63家见习基地,开发487个岗位,引导420名未就业青年进行就业见习,落实见习补贴271.8万元。鼓励企业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积极落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目前为4家企业发放高校毕业生补贴7.47万元,为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1.5万元。

“精准服务”,聚焦重点群体,做好数据归集。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第一时间与毕业生逐一进行联系,每月进行一次回访,开展职业指导,发放政策清单、服务项目清单、招聘活动清单,并将就业情况与就业帮扶信息及时录入实名制系统,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

责任编辑:李腾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