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检察院多措并举狠抓“三个规定”落实

2022-12-08 09: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艳、胡建军)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市检察院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整合检务督察、驻院纪检监察组力量,多措并举,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全市检察人员“逢问必录”的习惯逐步养成。

充分运用通报制度。该院每月对全市检察机关“三个规定”填报情况进行通报。开展“三个规定”填报“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累计填报178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6.8%。

定期开展专项督察。结合案件评查、涉法涉诉案件以及受理举报和控告等线索,定期组织靶向性倒查,及时防止和纠正填报工作中的问题。

严肃深刻问责追责。对发现填报不主动、不规范的,均及时予以谈话提醒;对于过问和干预正在办理的案件,非法干预、阻碍办案,或者提出不符合办案规定的其他行为的人,一律严肃处理并追究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