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2022-12-09 18: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修波、赵璐祯)12月8日,“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正式发布。至此,邢台临西轴承产业正式进入“指数时代”。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设置了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市场景气指数、产业竞争力指数、品牌影响力指数共5项;指数数据分析将以月度、季度为单位定期进行发布,客观全面地反映轴承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发展的动态走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囊库”参考依据。

轴承产业是临西县的特色产业,也是全省8个重点推介的产业集群之一。编制并发布“临西·轴承产业指数”,通过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展现产业发展规律,打造临西轴承产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可加速临西县轴承产业与数字化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有效提升临西轴承产业品牌知名度,最终实现由县域特色产业向县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的根本性转变。为此,今年6月,临西县正式启动了“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编制工作,编制团队经过多轮次深入企业调研、召开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在大量的企业基础数据和样本企业目标信息的有效支撑下,科学谋定指数架构,客观设置指标体系、合理设计门户网站,指数编制于11月8日通过专家组评审。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的编制,用“图、文、表”可视化手段,描绘轴承产业价格走势,对把握轴承产业价格行情和发展趋势、优化轴承市场资源配置、强化数字化赋能轴承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