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跟踪问效纾困惠企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2-12-13 17:2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范素素、高彦红)近日,宁纺集团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这不仅得益于企业过硬的技术水平,也有赖于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的知识产权服务直通车。在知识产权服务直通车的助益下,明达集团和鑫晖铜业通过商标质押分别融资2000万元、1400万元,为企业开拓市场助了一把力。

今年以来,宁晋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专项治理活动,其中,专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专班和队伍,先后组织开展了4批次重点领域警示教育会,建立了81个企业联系点,开展了10场营商环境网上“云”质询活动,精准了解到企业需求。

从宁晋县纪委监委了解到,每一场“云”质询现场访谈结束后,该县都会持续跟踪问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纾困惠企政策落实,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宁晋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领域 66 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探索推行信誉与质量监管融合包容机制,通过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等监管方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为市场主体留足发展空间。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会持续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为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提供纪法保障。同时,广泛公开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开通‘绿色通道’,一旦出现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我们会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宁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