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前11个月为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1.04亿元补贴

2022-12-19 11: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冀敬宾)日前,从邢台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今年已为73322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5383.07万元,为76777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5061.3万元,合计发放补贴1.04亿元,切实做到了应补尽补。

为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下简称“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准确掌握两项补贴发放对象、标准、方式、申领程序、停发所需条件等事项的操作规范,确保这项工作零差错、零疏漏。相关基层工作人员借助在村(居)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政策,还手把手教相关残疾人采用线上服务平台申请补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