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2022-12-19 20: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李腾达、岳鹏飞)为进一步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多缴多得、多缴多补贴的优惠政策让更多人知晓,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临城县人社局下大气力派人下乡入户“面对面耐心讲”,同时在线上“点对点线上传”。

“面对面耐心讲”,2022年9月份,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走访西竖镇、郝庄镇、赵庄乡、临城镇、东镇镇、石城乡、黑城镇、鸭鸽营乡等八个乡镇推行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基层,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政策,开展服务;“点对点线上传”,临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在线上使用临城发布、临城人社等微信公众号和各乡镇、村微信群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在线下利用各乡镇、村宣传橱窗、宣传栏等便利设施,张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业务申办流程。联系各村委会、社区,使用喇叭广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使政策宣传迅速覆盖到临城县的各个角落。同时,采用下乡进社区开展面对面现场咨询等方式,利用县城、乡镇集会庙会的机会,在人口密集处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多缴多得、多缴多补贴的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使临城县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临城县社会保险的发展。在宣传活动中,临城县工作人员共发放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300余册,向乡镇和群众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页4200页。截至第三季度末,本年度计划应参保人数117004人,临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际参保人数112324,参保率96%。今年扩面新增515人,目标人数421,完成率122%。

责任编辑:李腾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