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巨鹿:以青年之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1 16: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郅凤霞、张博)“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20日,在巨鹿县宋庄村村委会议室里,巨鹿县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县委工作人员王广宁正在给20多名村民代表、返乡务工青年和放假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宣讲现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走向社会后勇挑重担、勇担先锋,在乡村振兴前线上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在创新创业平台上敢想敢干、奋力攀登,在网络空间舆论中站稳立场、播撒文明……”宋庄村放假回乡的大学生宋婷洁说,听了宣讲让自己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共青团巨鹿县委书记杨占雨说,巨鹿县从全县各单位抽调一批青年理论宣讲骨干组建了15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他们中既有理论素养深厚的青年教师,也有基层经验丰富的大学生村官;既有机关单位的团干部,也有事业有成的青年创业典型。

宣讲由青年来讲,宣讲讲给青年听。为确保宣讲实效,青年宣讲员们针对青年人群的关注点和“口味”,积极开展走访座谈,在吃透大会精神、领会宣讲要点、把握正确导向、回应青年关切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宣讲方案,准备个性化宣讲课程,开展线下线上宣讲20余场,受众3000余人,以青年之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