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知时:助力乡村旅游信息监测数字化

2022-12-31 18: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河北省知时数据有限公司逐年增加科研投入,持续加强乡村旅游大数据相关应用的研发力度,不断完善企业创新机制与途径,注重校企合作、科研与应用相结合,产品被成功应用在河北省乡村旅游信息监测系统中。

传统乡村旅游大数据管理,存在数据管理手段单一以及无法快速执行统计分析等弊端。公司研发的乡村旅游信息监测系统,实现了村级、县级、市级与省级联动数据管理模式,对数据实现分级管理,实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有效保障了数据管理的有效性与可追溯性。河北省乡村旅游信息监测系统以县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为填报主体,共需要收集填报六类监测信息,分别是县(市、区)域内乡村旅游发展总体情况、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情况、乡村民宿(农家乐)发展情况、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乡村旅游重点企业以及乡村旅游资源情况。

知时数据总经理、课题项目组负责人李涛说,公司极为重视项目的开发与设计工作,无论是人员安排还是软件设计规范,做到合理配置与模块化研发。在项目研发过程中,针对系统权限管理复杂与动态性的难点,项目组研究并实现了按角色动态分配的级联式权限管理模式,充分保障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国内顶级安全实验室从功能、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对系统进行了严格测试,并颁发了测试证书。

河北省乡村旅游信息监测系统河北知时数据有限公司负责子项目研发,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系配合完成技术攻关工作。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信息工程系成立研发团队,合理配置项目开发人员,调配计算资源实现分布式开发与集群测试。学校教务处处长、信息工程系王学东主任说,系部非常重视与河北知时的合作,本次校企合作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在院校和企业间拓展了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丰富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内涵,使职业技术教育由传统的学院单轨制教育向校企合作多轨制教育模式转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王学东还表示,未来他们将逐步通过校企合作,继续加强紧密合作、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邢台全域乃至河北省科技服务与创新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