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国企管家”盘出老旧小区“新气质”

2023-01-05 17: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修波、巩继波)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修缮一新的基础设施,河北邢台临西县鑫冠庄园小区的居民张大妈乐得合不拢嘴。

图片21.png

临西县鑫冠庄园小区“国企管家”工作人员进行卫生保洁服务。修波摄影

“小物业”事关“大民生”。老旧小区失管,更是“难题中的难题”,为全面改善这种现象,提升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宜居品质,临西县探索实施“国有物业管理”模式,组建了国有城投物业公司,首批派出了30余名“国企管家”,入驻了隆兴花园、阳光家园等6个老旧小区,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落到实处细处。

近年来,临西县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推动城市建设、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2022年投资近2000万元,对恋日花都、盛世名门、丽景新城等5个老旧小区实施雨污分流官网及基础配套设施改造;2021年、2022年先后投资271.2 万元、201.2万元,对安居小区和水利局家属楼进行了全面改造,惠及居民130余户;改造后,老旧小区焕然一新,“颜值”不断提升,“内涵”不断丰富,充满了“时尚”与“文化”气息,不少群众在此拍照、游玩。

22.png

改造后的墙绘和艺术小广场成了群众网红打卡地。赵璐帧摄影

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刁西成表示:“下一步,将抓好经验总结,逐步在全县所有老旧小区中推进实施‘国企管家’物业管理建设,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水平,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宜居、温馨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的便利度和幸福感,答好住建领域‘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