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中央“三农”政策宣讲走进威县

2023-01-08 16: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国华)1月8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邢台市威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央“三农”政策宣讲活动走进威县。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

威县四大班子领导,重点县直部门、涉农部门一把手,涉农部门班子成员,16个乡镇的主要班子成员,160个代表村的党支部书记、10家专业合作社、 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共计27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主持,首先,雷刘功与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分别进行致辞。崔耀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为各级干部提升“三农”工作本领提供了宝贵机会,必将为威县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注入澎湃动力。中国农村杂志社始终坚持“为农村改革与发展服务,为广大农村干部服务”的宗旨, 宣传涉农政策、沟通城乡信息、反映百姓心声,为推动农村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一直为威县传经送宝,有力助推了威县由“农业大县”加速向“农业强县”转变。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农村经济专家柯炳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分别以《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强国:怎么看、怎么干》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经验交流环节,威县县长高凯英作了威县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报告,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农业园区主任史灿新、 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分别就如何系统推动“城乡一体”“城乡融合”发展、如何破解部分产业项目存在延续性及稳定性不足问题、如何寻找让更多的人关注孝道文化与乡土文化突破口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期间,中国农村杂志社确定了在威县新建10个“信息采集与发布基地”的名单,并由威县主管农业工作的政府副县长潘国军现场发布。10个基地分别是:方家营镇孙家寨村、第什营镇麦子乌营村、枣元乡魏家寨村、贺营镇袁庄村、高公庄乡草楼村、第什营镇芦头村、常庄镇牛寨村、贺钊镇赵牛村、洺州镇时庄村、梨园屯镇西河口村,同时在威县分会场进行授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