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信都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化雨润师生

2023-01-12 13: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万杰) “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要持续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廉洁教育主题班会’‘清廉故事进课堂’‘廉洁文化知识测评’‘廉洁文化学有感触’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鼓励孩子们要从小知清廉、学清廉,争做品德高尚的好学生。”信都区幼儿园园长郝瑞霞说。

近年来,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把扎实做好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联合区教育局以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为载体,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树牢“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围绕“身先示范,廉洁从政”“服务学生,廉洁从教”“敬廉崇洁、遵纪守法”,在校园环境、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将辖区内各学校打造成廉洁教育阵地,积极营造了“崇廉、尚廉、学廉”的浓郁氛围。

区教育系统以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清廉教育、清廉文化融会贯通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学廉倡廉中,通过组织学校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开展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举行教师集体宣誓活动,各学校班级开展“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观看“敬廉崇洁”教育影视片、设计“廉洁主题手抄报”活动、举行清廉故事会等活动,厚植了清廉教育沃土,增强了广大教职员工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让敬廉崇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发芽,系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