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医院600多名医务人员为生命护航

2023-01-25 16: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洪元、修波、明川)春节期间,邢台临西县人民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为守护患者默默付出,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每年春节,急诊科都一如既往的忙碌。诊疗室、抢救室、清创室、观察室,到处都可以看到医生、护士急促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临西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春雪介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急诊科春节期间甚至比平时更加劳累。

“春节期间我们急诊科医护人员虽然很辛苦,也很累,但是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们就要坚守自己的职责。”副院长、急诊科主任李勇说。

据悉,临西县人民医院在春节期间,日均门诊600多人次,住院400多人次,手术10多台次,急诊120出诊20余车次,夜间急诊30余人次次……无论是门诊坐诊的临床医生,还是观察病情、巡视患者的医护人员,无论是检验放射等医技检查的医师技师,还是医疗院感、药品设备、保安保洁的行政后勤保障人员......她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角落,陪伴患者熬过慢慢长夜、守护生命健康。

对于临西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李春雪来说,每逢佳节“倍忙碌”。为在最短的时间里抢救急性脑血管病人,她24小时吃住在医院,随叫随到。作为元旦前夕成立的新科室,她和护士长侯晓雪等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兢兢业业,收治的住院患者中无一例加重和转院,还抢救危重患者数十例,收到患者锦旗7面、表扬信3封。

大年三十的中午,已到下班时间,换好衣服准备回家的妇科主任任芳颖,看到门诊又来了一位的病人,三十岁左右,手捂着下腹部,表情十分痛苦,她立即换回工作服,简短问诊后陪同病人进行彩超检查。超声报告腹腔有出血,须立即腹腔镜探查。她马上与麻醉科主任郝志华进行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术前准备,使急诊宫外孕病人避免了更大的痛苦,也验证了起初第一眼就怀疑宫外孕的判断。

“为保障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正常运行,每年春节,临西县人民医院都安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尤其是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200张的新院区落成启用后,随着就诊人次的增多,带班领导也加大了巡视力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后勤服务保障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诊疗工作正常进行。”临西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健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