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

2023-01-28 11:18: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0日,由沙河市人社局主办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沙河惠家大嫂劳务品牌专场招聘会在线上举行。此次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间发布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婴师、医院护工等工作岗位,月薪最高达1万元。

据了解,邢台市坚持“建好一个品牌,带动一方致富”,紧密结合资源优势、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培育和建设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知名劳务品牌。截至目前,正在培育建设和已经成型的劳务品牌共计32个,覆盖一二三产业。其中,宁晋线缆能手、临西轴承工匠、平乡童车人和沙河玻璃工匠4个劳务品牌入选省级劳务品牌,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均实现了“一县一品”,劳务品牌建设整体工作位于全省前列。2022年,全市劳务品牌带动各类人员就业56万余人,有力促进了“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邢台市家政服务行业迅速发展,家政服务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有序实施。将养老护理员纳入急需紧缺工种目录,补贴金额上浮10%,将居家养老照护和养老生活照料纳入专项能力范围,方便劳动者经过短期培训即可快速掌握。2022年,全市共培训各类家政服务从业人员4000余人。

结合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邢台市人社局深入各大企业宣讲培训政策,开展转岗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夯实产业工人的立业之本。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企业职工培训12.07万人次。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依托‘世界技能竞赛中国集训基地’等国家级、省级项目,通过政府导向、校企实施、人才受益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广泛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持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力争打造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齐延直说。(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吕会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