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文化盛宴迎元宵

2023-02-04 09: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靖衡)春节未远,元宵将至,宁晋县多地举办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营造祥和欢乐节日氛围。

换马店镇文化节暨东枣村第27届农民运动会开幕

2月2日,换马店镇文化节暨东枣村第27届农民运动会在东枣村开幕,有民艺展演、书画创作、体育赛事、趣味活动等节目,热闹欢快的气氛把春节年味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东枣村、北枣村、曹伍疃等村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敲出了农民们的豪迈情怀。已有300多年历史的米家庄三村太平车、曹伍疃村的小毛驴表演展现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广场舞台上,由乡亲们组成的文艺团队,发挥自身特长,唱歌、跳舞、器乐表演等,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群众纷纷前来驻足观看。

文化节活动还有书画创作展和象棋比赛,书画爱好者们一起交流创作,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一幅幅书画作品,给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象棋比赛现场,50余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棋艺,深化交流、增进友谊,寒冷的冬日也抵挡不了他们的热情。保定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双向”大师柳仁辉亲临现场指导。

北河庄镇:舞起秧歌迎元宵

近日,北河庄镇各村相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在欢声笑语中欢度春节。

北河庄三村村民们敲锣打鼓闹新春,鼓手们身着红色烫金彩服,伴随着击鼓节奏,个个威风豪放,令人震撼,铿锵有力的节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北河庄四村舞龙队英姿飒爽,威风凛凛,舞出了群众的精气神,锣鼓手们激情澎湃,锣、鼓、镲等乐器默契配合,气势宏伟。西沙良村武术队在小广场舞拳、耍刀,引得村民连连叫好。

精彩的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道民俗文化盛宴,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展现了宁晋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和谐文明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