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宁晋小刘村由由合作社:为入股村民兑现去年分红325万元

2023-02-07 12: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三虎)2月6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小刘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以“共享‘莓’好春天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由合作社主办的第四届草莓采摘节正式启幕。就在同一天,由由合作社为入股村民兑现去年的分红,共计发放325万元。

图为村民展示刚刚采摘的草莓。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三虎摄

走进草莓大棚,鲜嫩欲滴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邢台、衡水、辛集多地的游客前来享受采摘的乐趣。带着女儿赶来的刘女士采摘了几盒红颜99、粉玉草莓,“这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草莓,回去让家人和亲朋都尝尝。”她说。

小刘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虎介绍,去年合作社引进了草莓立体种植模式,不仅增加了有效种植面积,还便于游客观赏采摘。同时,增加了粉玉、月秀、香蕉草莓、章姬等草莓新品种,成为采摘客和县内商超、水果店的新宠。

图为游客在采摘草莓。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三虎摄

近年来,小刘村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于2018年由村集体领办了由由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建起了高端种植大棚90个,包括羊肚菌种植大棚和草莓种植大棚等,年销售收入900万元以上。2022年,由由合作社入选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村人均收入增长到2.8万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到586.9万元,实现了村民、村集体收入的显著提升,让“农业有盼头、农民有奔头”的美好愿望一步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