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小刘村草莓上“架” 游客轻松采摘不弯腰

2023-02-07 15: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2月6日上午,在一片喝彩声中河北邢台宁晋贾家口镇小刘村由由合作社第四届草莓采摘节启幕。鲜嫩欲滴的草莓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走进大棚采摘,共享“莓”好时光。

图片1.png

走进草莓大棚,一排排种植架上红艳艳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香甜诱人。据村支部书记李志虎介绍,去年合作社引进了草莓立体种植模式,不仅增加了有效种植面积,还便于游客观赏采摘。另外,合作社在原有的红颜99、隋株、圣诞红等草莓品种基础上,增加了粉玉、月秀、香蕉草莓、章姬等新品种,满足了不同口味游客的需求,并成为县内大型商超的“新宠”。

图片2.png

据了解,小刘村由由合作社现有高端种植大棚90个。其中草莓种植大棚12个,亩产5000余斤,年销售收入160万元以上。2022年,小刘村“由由合作社”入选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为入股村民分红325万。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9年的30万增加到2022年586.9万元,实现了村民、村集体收入的显著提升,让“农业有盼头、农民有奔头”的美好愿望一步步变为现实。

图片3.png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