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强化一线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21 12: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王永周、刘轶杰)张大哥,今年的春耕生产有什么困难吗?”“需要的化肥、农药、种子都购买全了吗?价格怎么样……”

今天,在河北省临城县东镇镇南孟村的农田里,临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安兴科正向当地种植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惠农补助款已经收到,化肥、种子等也准备好了。前不久农技人员还来指导过两次……”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询问,种植户张建刚言语中透露出满意之情。

图为临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安兴科(左)在东镇镇南孟村种植户张建刚(右)详细了解涉农各项政策落实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为民服务情况。 宋继昌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松土、育苗、起垄、定植……农村田头开始忙碌起来,一幅幅“春耕备耕图”正在临城县的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临城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对各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向种植户了解春耕生产中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服务情况。连日来,临城县纪委监委深入农村以及各乡镇农资店、种子店、农业企业一线,对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切实了解各类农资储备、农资购销渠道等情况,督促农业执法大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农资市场的监管,有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确保农民权益不受侵害。

图为临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安兴科(左)在东镇镇南孟村种植户张建刚(右)详细了解涉农各项政策落实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为民服务情况。 宋继昌摄

截至目前,临城县纪委监委监督人员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问题5个;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市场进行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收集涉农问题3个,均督促各职能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着力解决了群众春耕备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护航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