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信都区龙泉寺乡开展酸枣种植技术培训

2023-03-09 09: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玺、宗亚萍)阳和启蛰,万物复苏。3月6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龙泉寺乡组织开展酸枣种植、管理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都分局林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陈彦军等林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酸枣种植户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邢台.png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的方式,就酸枣树修剪、嫁接技术、枣园管理三方面技术措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面对面解答群众在当前酸枣树管理中存在的疑惑与问题,通过现场动手演练操作,更直观地向酸枣树农展示果树管理技术要点。“人家专家讲得真不赖。”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酸枣树农的心声,也点明了此次培训的意义。细致的技术培训让酸枣种植户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增强了酸枣树农增收致富的信心。

当下正是酸枣树修剪的重要时期,对酸枣树进行精细化修剪,能有效改善树体营养分配和提高果品质量效益。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和优化酸枣树农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实现酸枣“论斤卖”向“论克卖”转变、提质增效、带动群众致富有重要意义。

据悉,2022年以来,龙泉寺乡共争取上级资金1500万元,打造出龙泉寺乡数千亩酸枣产业带,并建成酸枣汁厂。龙泉寺乡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酸枣产业壮大村集体收入,引领龙泉寺乡民走向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