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多样化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2023-03-15 17: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张军)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今天上午,邢台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消防大队、县食品协会等单位在家乐园商厦广场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投诉台、咨询台和悬挂标语,喇叭广播,LED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并通过实物展示、图片资料、展牌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讲解真假商品的鉴别常识等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93人次。

当日,出动食品安全检测车深入社区,现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将群众提供购买的28批次蔬菜、15批次水果、9批次肉类等食品,进行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等检测,并现场将抽检结果现场张贴公布。对全县社区115台使用中的电梯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在用是否超期未检、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等。

同时,组织宣传车队在县城各主干道及周边村镇,进行“巡街”宣传,提醒群众牢记维权意识,增强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