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育种生产忙

2023-03-18 20: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在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留西村的邢研种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抢抓农时,定植甘蓝种苗、为甘蓝进行人工授粉。该公司自主培育的70多种甘蓝种子销往北京、天津、广东等30个省市区,并出口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

近年来,邢台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确保“菜篮子”的稳定供应,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鼓励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与农业科研院所合作,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院红摄

3月18日,邢研种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对甘蓝亲本进行人工授粉。

3月18日,邢研种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试验田定植甘蓝种苗。

3月18日,邢研种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试验田搬运甘蓝种苗。

3月18日,邢研种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加工甘蓝种子。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