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南和一中与新疆巴州三中举行“手拉手”联谊交流活动

2023-03-27 17: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疆携手共奋进  春风化雨润巴州

邢台市南和一中与新疆巴州三中举行“手拉手”联谊交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胜广)冀疆携手共奋进,春风化雨润巴州。为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拓宽河北教育援疆工作的外延,充分发挥优秀师资力量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增进联谊学校之间的友谊,邢台市南和区第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王剑带领教研团队慰问援疆教师,并与新疆巴州第三中学共同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校际交流活动。

3月24日早晨,在巴州三中,南和一中教研团队一行三人受到巴州三中校党委书记寇钧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巴依尔等人的热烈欢迎。巴州三中校领导介绍了南和一中连清芬老师感人的援疆事迹,王剑代表南和一中校领导班子慰问了连老师,勉励连老师投身教育援疆、展示南和形象,教书育人立新功。

图片1.png

左为援疆教师连清芬。

联谊活动开幕式上,双方校领导表达了加强联谊共建的愿望和构想。河北省教育厅援疆干部、巴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增辉代表州教育局作了讲话。

图片2.png

两校联谊活动开启。

当天上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和一中科研处主任张改强带来了一堂历史示范课《工业革命与工厂制度》,随后还进行了专题讲座《“三新”背景下高中历史高考备考的有效策略》,受到巴州一中历史教研组全体教师及当地兄弟学校高中历史学科教师的交口称赞。

3月24日下午,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南和一中高考研究中心主任李俊芳为同学们和同行送去了英语示范课——《Bridging Cultures》阅读课和专题讲座《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新教材教学活动设计》,之后开展了热烈的评课议课活动。

3月25日上午,河北省骨干校长、河北省特级教师讲学团成员、河北师大特聘名师、南和一中校长王剑带来语文示范课《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诗歌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专题讲座《新时代背景下教育教学的艺术》。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所有示范课和讲座都在巴州进行了线上直播,全州18所高中全体教师参加。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育思想,让巴州教师受益匪浅。在此期间,两校还就提质培优、学生行为习惯、教师发展、管理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双方的友谊,进一步畅通了校际交流、探讨的途径,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共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