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军地携手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03-29 16: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健、李凤威)今春以来,太行山区气候异常干燥,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3月28日,邢台军分区联合地方市县两级应急管理、林业部门和驻邢各部队,组织开展军地联合森林防火勘察,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图为森林防火勘查进行中。

为做到防火工作有据可依、开展训练有的放矢,军分区迅速启动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结合担负任务,采取“重点区域与一般区域相结合、现地勘察与空中侦察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太行山区的信都区、沙河市、内丘县、临城县四个山区地域进行现地勘察研究,全面摸清掌握了森林防火重点地域的地形地貌、水文植被、道路交通、重要目标、民情社情以及可利用资源等百余份第一手文字、图像资料。

“预防是森林防火的前提和关键。”邢台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剑锋介绍,此次军地联合森林防火勘察,为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快速高效扑救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