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启动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4-03 12: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邢襄

邢台启动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邢台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和钰)4月1日,以“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邢襄”为主题,邢台市2023年“爱鸟周”活动在邢台园博园启动。

每年四月的第一周是河北省法定的“爱鸟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爱鸟理念,号召全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此次活动由邢台市林业局、大陆泽国家级湿地公园管理处、邢台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邢台市园博园、南陈村小学观鸟社团组织承办。

作为“爱鸟周”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在邢台园博园开展的活动通过小规模趣味限时观鸟赛、宣读爱鸟倡议书和一系列爱鸟护鸟科普活动,使来往游客和学生们初步了解邢台鸟类分布概况,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护鸟类和它们的栖息地。观鸟课堂中,同学们学习利用望远镜远程观鸟,真正做到了文明观鸟。随后,学生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学习了解到许多鸟类相关知识,还赢得了珍贵的手绘鸟类明信片和多肉植物等礼品。同时,志愿者为过往游客发放《邢台常见野生鸟类》宣传册,倡导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不伤害、不捕杀、不笼养野生动物,拒食野生鸟类等。

邢台2.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近年来,邢台地区湿地生活着黑鹳、大天鹅、长耳鸮、白鹭、红隼、苍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白骨顶、黑水鸡、绿头鸭、戴胜、小鸊鷉、灰喜鹊、赤麻鸭、黑翅长脚鹬等多种常见鸟类,物种及种群数量不断增多,观鸟也成了不少市民的“最爱”。目前,邢台市园博园、七里河、达活泉、内丘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任泽区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等地都是观鸟的好去处。

根据活动方案安排,4月7日,邢台市林业局将联合任泽区大陆泽国家级湿地公园管理处,在任泽第五中学开展“爱鸟周”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观鸟活动讲座、爱鸟手抄报比赛、悬挂人工鸟巢、发放和张贴爱鸟宣传画等方式,增强学生知鸟、爱鸟、护鸟的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鸟类保护行动,建立与鸟类的情感联系,从而建立爱鸟护鸟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